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濮阳市举行庆祝中国少先队建队71周年主题队日活动

 [2020-10-19]

10月12日上午,由团濮阳市委、濮阳市教育局、濮阳市少工委主办的“传承红色基因 培育时代新人”濮阳市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主题队日活动在市第二实验小学五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濮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永振出席活动并讲话。团濮阳市委、市教育局、市油田教育中心主要领导,各县(区)团委书记、学少部部长、总辅导员,濮阳市直、油田中小学分管副校长和大队辅导员、获奖代表以及少先队员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在欢快的歌舞《红领巾相约中国梦》中拉开了序幕。20名新入队的少先队员代表在队旗下庄严宣誓,有力的拳头,自信的表情,表达了他们不负年少美好时光,好好学习的信心和决心。少先队活动课《红色基因代代传》主题鲜明,内容丰实,将队日活动推向高潮。歌舞《习爷爷是我们的大朋友》,旋律优美,凝聚着习爷爷这位大朋友,对少年儿童的无限关爱和殷切期望,让队员们倍受鼓舞;快板《红色基因代代传》、诗朗诵《让红领巾更鲜艳》,铿锵的誓言表达队员们学习英雄,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红色足迹寻访汇报,队员们走进展览馆,来到英雄身边,谈感受、谈理想,决心将红色基因融入血脉,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

活动中,与会领导分别为濮阳市2020年度优秀少先队员、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优秀少先队集体和少先队优质活动课颁奖。

孙永振在讲话中向受表彰的优秀少先队员、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优秀少先队集体、少先队优质活动课表示热烈祝贺,并向辛勤耕耘在少先队事业改革发展一线的广大辅导员老师表示亲切慰问。他希望,广大少先队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立志向、修品行、强本领”的殷切希望,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争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要求,各级党组织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更加重视少先队工作,多为少年儿童办实事、办好事,着力营造更加安全健康和谐的成长环境。共青团组织要加强对少先队工作的领导,从思想上、组织上、工作上、队伍上、作风上带好少先队,全力支持少先队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教育部门和中小学校要把少先队工作纳入基础教育综合改革,纳入学校工作总体规划,为少先队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各级少先队组织要牢记为国育人的神圣使命,把少年儿童团结好、教育好、带领好、服务好。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年儿童工作者要继续发扬甘为人梯的精神,做少年儿童人生追求的引领者、健康成长的服务者、良好环境的营造者,为星星火炬事业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