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濮阳市委举办2020年中学(中职)团委书记培训班

 [2020-10-14]

为贯彻团中央和团省委关于加强学校战线共青团工作的有关部署,落实“全团抓学校”的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学校领域团干部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推动濮阳市学生会、学联改革。10月9日至10日,团濮阳市委在农村党支部书记学院举办濮阳共青团2020年中学(中职)团委书记培训班,濮阳市直、油田中学(中职)团委书记,各县(区)团委学校部长,各县(区)部分直属、民办中学团委书记共计75人参加了培训。农村党支部书记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李国艳,团濮阳市委副书记李晓帅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团濮阳市委副书记李晓帅为本次培训班授旗,并向本次参训学员提出要求。她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主动性,做到坚定理想信念、矢志艰苦奋斗、练就过硬本领,增强行动自觉。她强调,要理论联系实际,增强学习针对性,通过联系学生成长实际、联系自身思想实际、联系学校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思路、夯实理论基础、提高业务能力。她要求,要加强作风建设,增强学习实效性,矢志克服困难、改善学风、学以致用,争做严守纪律的表率、严谨治学的表率、勇于实践的表率。

培训期间,省团校团青队工作教研部韩晓东老师通过十分生动的方式就“中学共青团理论知识”展开授课,组织培训学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精神,贺军科同志在学联二十七大开、闭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培训期间参观了市直、油田部分学校的团室和团校建设,就如何做好中学(中职)共青团工作、学校学生会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开展“学习总书记贺信精神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专题讨论交流会,并对下一步濮阳市学校战线贯彻落实总书记贺信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整个培训学风严肃、作风严谨、纪律严明。学习形式既有理论讲授,也有实践教学,更有学员交流碰撞工作思想。团濮阳市委还专门印制了《濮阳市团员发展“十步走”工作手册》和《濮阳市中学团校建设工作手册》,为下一步学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培训结业式上,学员代表们分享了学习感言,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本次培训收获颇丰,所学到的知识为破解学校共青团工作中的问题提供了指导性参考,也为下一步更好、更有效地开展学校共青团工作开阔了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