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开封市委开展国庆中秋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2020-10-13]

国庆中秋假期,为更好的展现开封文明旅游形象,为广大游客到我市参观、游览提供优质服务,团市委联合开封市文广旅局、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继续组织开展青年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今年国庆期间,在全市共设置龙亭、清明上河园、开封府、金明广场、天波杨府、连霍高速、郑徐高铁7个青年旅游志愿服务站点,每个站点配备地图、药品、旅游简介、饮用水等服务用品,组织招募了来自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商丘学院应用科技学院、开封大学、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河南医药技师健康学院、开封市卫生学校的225名青年旅游志愿者,为游客市民提供了文明引导、游览讲解、旅游咨询、线路指引、交通疏导等便捷有效的志愿服务。广大青年志愿者分布在各个客流集中区域,尽心尽力为游客提供细致贴心的服务,用坚守为青春增色,用志愿服务为开封添彩。

假期里,青年志愿者每日9时到17时,准时守候在各个站点,并辐射至周边区域,耐心为外地游客解答各类问题,为受伤游客简单包扎,向来往游客免费提供休息区和饮用水、游览图,被群众亲切地称为“开封最美小黄衫”。广大游客纷纷为他们的暖心行动竖起大拇指,并真诚地写下感谢的话语。有事就找“小红帽”,满城尽现“小黄衫”。青年志愿者标注公交线路、画景区路线图、记录公共场所位置,耐心解答游客疑问,发挥专业所长贴心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十一期间累计提供志愿服务时长近3000小时。“志愿者服务周到、热情!”“让人最感动的城市风景线”一句句赞扬和留言,是青年志愿者扮靓古城的最好证明。

为切实提高志愿服务水平,保障青年志愿者权益,团市委提前谋划、事无巨细,除了购置统一服装、帽子等装备,还为每名志愿者购买人身意外保险,统一发放交通、误餐等基本补助,统一为志愿服务站配送快餐,全体人员按照定点、定时、定人、定责、定奖惩“五确保”的工作举措,实行旅游站点志愿服务全程跟踪问效,确保具体指导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贴心服务在一线,保障服务更好地开展。

在这平凡但不简单的的志愿服务中,有很多人因坚守岗位放弃与家人团聚、错过了吃饭休息,以实际行动投身奉献青春、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的行列,在建设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实现开封快速崛起的进程中展示了青春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