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中国少年先锋队开封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0-10-13]

近日,中国少年先锋队开封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在开封市委党校报告厅召开。市委副书记秦保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娟、副市长刘震、市政协副主席邢广华等出席大会。

秦保强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市第四次少代会以来,全市少先队组织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共青团的直接带领、教育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社会各界的积极协助下,持续深入开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红领巾心向党”等一系列主题鲜明、独具特色的教育实践活动,在引导少先队员树立远大理想、形成坚定信念、提升综合素质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秦保强强调,全市少先队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期望,从小立志向、修品行、强本领,志存高远、信念坚定,做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好孩子;热爱生活、懂得感恩,做品学兼优的好队员;勤奋学习、强健体魄,做勇于创造的时代新人。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少年儿童团结好、教育好、带领好、服务好。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加强对少先队工作的领导。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年儿童工作者要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做少年儿童人生追求的引领者、健康成长的服务者、良好环境的营造者。全市各级党组织、教育部门和中小学校、家庭和社会各方面要站在党和人民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更加关爱少年儿童,更加重视少先队工作,承担起关心少年儿童、爱护少年儿童、教育少年儿童的责任,让少年儿童时时处处感受温暖、接受教育。

团市委书记陈嘉慧、市教体局局长娄和彦分别致辞。会上,与会代表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第八次全国少代会贺信精神和市委常委会相关要求,听取了市第四届少工委《光荣红领巾 奋进新时代 为谱写新时代开封更加出彩绚丽篇章时刻准备着》的工作报告。大会研究谋划了今后五年市少工委工作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市少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