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黄河科技学院举办学习宣传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培训班暨2020年团校第一课

 [2020-09-28]

为深入学习宣传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持续推动学校共青团、学生会改革进一步深化,近日,我校在信息大楼二楼会议室组织举办了学习宣传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培训班暨2020年团校第一课,校团委班子成员,各教学单位团委书记、学生兼职团委副书记、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班级团支书代表4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校团委副书记翟利强首先传达了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和团中央书记贺军科致辞精神,领学了全国学联二十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强调了《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他指出,学校各级学生会组织要深入学习宣传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坚持刀刃向内,持续推进学生会改革。

与会人员围绕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学习情况,结合学校学生会改革实际情况进行研讨发言。商学院团委书记王松表示,学生会作为学校联系学生的桥梁和纽带,要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团中央关于学联学生会的改革要求,更好地团结和引领学生听党话、跟党走,服务学生全面成长成才。工学部学生会主席全涛表示,学生会一定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青年运动方向,深化学生会改革,推进从严治会。艺体学部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张梦瑶表示,青年学生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导,与祖国共成长、与人民同奋进,展现新时代大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国际学院2019级护理班团支部团支书蒋汶君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团支书,要用好青年大学习等途径,加强自身政治素养,以身作则,才能更好团结服务同学们成长。

最后,翟利强总结强调,广大团学干部要把好政治关、学业关、作风关、能力关,严格选拔条件,加强培训培养,用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青年大学习、志愿服务、暑期社会实践、挑战杯、大科节等平台,引领青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此次培训拉开了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的序幕,接下来,各教学单位要广泛开展学习宣传活动,深入领会贯彻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将学校共青团改革和学生会改革向纵深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