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平顶山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0-09-04]

近日,平顶山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刘颖,市二级巡视员、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副召集人张有正,团市委书记、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副召集人陈淑雅出席会议。各县(市、区)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及团委书记,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联络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张有正主持。

刘颖在讲话中指出,做好青年工作事关党和国家的未来,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市委、市政府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青年工作的决策部署,始终把青年发展事业放在重要位置,把贯彻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作为重要抓手,制定出台了《关于贯彻落实<河南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9—2025年)>的实施意见》,明确了青年事业发展的总体目标、主要任务及各成员单位责任分工,进一步健全完善青年发展的政策体系和工作机制,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我市青年工作的重要遵循。

刘颖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管青年”原则,充分认识做好青年发展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抓好《实施意见》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引导广大青年始终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进程中找准定位、体现担当、做出贡献;要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以培养青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凝聚青年、服务青年为导向,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主线,着力加强青年思想引领、着力引领青年建功立业、着力实施重点项目、着力优化青年成长环境,引导广大青年发挥好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建立健全党委全面领导、相关部门分工负责、共青团组织统筹协调、各单位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对标对表、主动工作,共同谋划青年发展大计,推动《实施意见》落地落实,为青年事业发展创造更加有利的环境和条件。

会上,团市委书记陈淑雅详细介绍了《实施意见》的相关情况,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教育体育局、市民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5家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代表就贯彻《实施意见》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