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驻马店市委联合举办“文明餐饮 杜绝浪费”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2020-09-02]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共同守护“舌尖上的文明”,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近日,团市委、市文明办在天中广场联合举行“聚青春之力  筑文明天中”“文明餐饮  杜绝浪费”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团市委书记刘欣英,市文明办四级调研员鲁道友,美团外卖驻马店安全经理臧莹以及近300名骑手青年志愿者参加活动。仪式由团市委副书记王东亮主持。

活动现场,团市委向全市广大青年志愿者发出了《践行光盘行动  共享美好食光》的倡议,并向美团外卖驻马店公司提供了“文明餐饮  杜绝浪费”文明城市创建主题垫餐纸5000份,近期将通过外卖小哥送到广大消费者手中。号召大家以主人翁的姿态迅速行动起来,带头杜绝浪费、珍惜劳动成果、做尊重劳动成果的示范者,带头简朴俭约、弘扬传统美德、做中华传统美德的传承者,带头低碳生活、倡导文明新风、做简约生活方式的践行者,用实际行动谱写奉献的乐章,为实现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最后,刘欣英书记在讲话中向广大青年骑手志愿者提出了三点希望:要传播厉行节约理念,在反对餐饮浪费上走在前、做表率,做崇尚勤俭节约、文明用餐的践行者、推动者、宣传员;要倡树文明新风尚,自觉维护城市秩序,遵守交通规则,对不文明行为礼貌劝导制止,不断推动形成“文明城市全民共建 美好家园你我共享”良好氛围;要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同全市广大青年志愿者们一道,积极行动起来,发扬“敢于争先、团结拼搏、克难攻坚、善作善成”的创文精神,自觉投身到文明城市的创建行列,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承诺,推动志愿服务创新,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