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焦作市委开展“党群联心院”授牌仪式暨支部党员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2020-09-02]

近日,团焦作市委在结对帮扶的焦西街道祥和社区月季茗苑小区开展“党群联心院”授牌仪式暨支部党员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焦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查仕成、团市委书记李明霖、解放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迎新、解放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赵威、团市委副书记许雁领出席活动,焦西街道党工委、团解放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团市委机关全体党员、祥和社区全体党员、月季茗苑小区议事会和居民代表、参与美化楼院的解放区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参加活动,授牌仪式由孙迎新主持。

授牌仪式上,团市委书记李明霖对团市委老旧楼院帮扶情况进行了通报。团市委以“抓党建、带群建、促创建”为目标,紧紧围绕党群联心、服务联动“双联暖民”基层治理模式,以“支部联支部、党员进社区”活动为载体,扎实开展市直单位帮扶老旧楼院工作,实现“创建为民、创建利民、创建靠民”。在征求群众意见基础上对小区全部路面进行整修、铺设透水砖和柏油,实施“白改黑”工程,并安装智能充电设备。将楼院门岗上档升级为“学雷锋志愿服务点”,营造志愿服务良好氛围。联合解放区城管部门在楼院设立生活垃圾分类定时定点集中收集站。组织返乡大学生美化窨井盖、小区健身区域。截至目前,团市委向小区捐赠帮扶资金和物资价值共计18万余元。同时开展“我为四城联创做贡献”集资捐款活动,共集资7010元,调动了群众参与改造共同家园的积极性,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群众为楼院起名“党群联心院”。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查仕成为月季茗苑“党群联心院”授牌,并对团市委扎实开展“支部联支部、党员进社区”老旧楼院帮扶给予充分肯定,对组织动员机关支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捐款的方式进行表扬和肯定,希望将月季茗苑“党群联心院”品牌工作叫得更响,在我市的老旧楼院帮扶工作中立标杆、树典型、当先锋、做榜样。

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参观整治一新的小区,共同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本次志愿服务包含健康义诊、义务劳动、垃圾分类知识普及。通过参与垃圾分类趣味小游戏,小区居民学习了日常垃圾的种类、如何进行分类投放等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