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三门峡市委举办“崤函学子家乡情”教育实践活动

 [2020-08-27]

为服务市委人才工作大局,进一步发挥共青团桥梁纽带作用,切实增强共青团组织“三力一度”,近日,共青团三门峡市委联合三门峡市委组织部共同开展第二届“崤函学子家乡情”教育实践活动。本次活动持续三天,共30余名来自“双一流”高校的三门峡籍学子参加活动。

活动成立“崤函学子家乡情”临时团支部,当选的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分别作了发言。全体人员集中听取了三门峡市委党校聂爱军副教授围绕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报告,增长了学识,受到了启发,进一步增强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自信。在市委人才办和团市委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青年学子们先后参观了代表传统文化的虢国博物馆,展现黄河文化的三门峡大坝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山林水田湖草项目,代表三门峡转型创新发展成就的创业创新服务中心、速达电动车集团、三门峡智慧城市运营指挥中心、中原黄金冶炼厂、二仙坡苹果产业基地。一路走来,青年学子对三门峡的悠久历史、红色文化、转型创新发展成就赞不绝口,进一步萌发了返乡创业就业的强烈情感。

在第二届“崤函学子家乡情”活动座谈会上,三门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贾书君向大家提出寄语:一是要常怀报国之志,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处理好“大我”与“小我”关系,做一个有家国情怀的大学生。二是要常念家乡之情,善于发现家乡之美,永怀“赤子之心”,感念家乡之貌、之颜、之魂、之韵、之情、之恩,关注家乡发展。三是要常怀感恩之举,当好“宣传员”,积极向老师、同学、朋友、身边人宣传推介三门峡,当好党委、政府“智囊团”和校地、校企合作“联络员”,希望大家学成归来、共建家乡,为三门峡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1.webp.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