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三门峡各级团组织开展节粮爱粮教育实践活动

 [2020-08-27]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在全社会特别是广大青少年中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三门峡各级团组织广泛宣传,迅速行动,向全市各级团组织号召开展节粮爱粮教育活动,以实际行动作表率,崇尚节约、惜粮如金。

团三门峡市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开展节粮爱粮教育活动,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活动首先向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讲解了世界粮食日的来历、主题和意义。二是由各党员讲述自身及身边群众从前和现在生活状况对比,节粮爱粮教育事例, 再次认识到了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优良作风的现实意义。三是机关全体干部签署了“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承诺书,表示用实际行动自觉节约粮食,爱惜粮食,为创建勤俭节约的美丽家园积极贡献。

团渑池县委在全县开展“拒绝浪费、厉行节约”网络签名倡议书活动,号召大家拒绝浪费、厉行节约,期间共有460余人参与网络签名倡议。同时,开展“拒绝浪费 厉行节约”街拍活动,喊口号,并录制宣传视频,活动中共有50余人积极参与到街拍的活动中。同时开展少先队员“节约粮食 从我做起”创意手抄报活动,让青少年用自己的方式去向身边人发出呼吁,截至目前共收到手抄报作品260余幅,在全社会营造健康向上的节俭型餐饮文化。

团陕州区委走进菜园乡过村开展“三下乡”暨“志愿服务乡村行”集中示范活动。印发《“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发起号召,并制作“厉行节约、从我做起”宣传横幅,干部群众纷纷在横幅上郑重地签上自己的名字,坚定了大家承诺厉行节约的决心,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服务和保障。

团灵宝市委向少先队宣传推荐《勤俭节约不浪费》少先队活动课。通过学习实践,教育和引导队员养成节俭的习惯,发现身边勤俭节约的榜样,引导队员在日常生活中厉行节约,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养成勤俭节约的优秀品质。

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团委积极行动,开展“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杜绝餐饮浪费”主题团日活动,以微信朋友圈接力和点赞评论、光盘行动、手绘等多种形式,宣传和践行节约用餐理念,进一步增强大学生节约粮食、爱惜粮食的意识,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以实际行动践行光盘行动,争做文明高素质大学生。  

通过系列活动,在全社会进一步倡导节粮爱粮光荣传统,呼吁大家开展光盘行动,以实际行动争做节粮爱粮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