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驻马店市委组织开展法治进社区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2020-08-24]

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增强群众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8月14日下午,团驻马店市委组织近百名“翼展计划”社会实践大学生走进通达小区、飞龙社区和民生社区,集中举行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进社区活动,向广大群众面对面开展法治宣传和防溺水、禁毒防艾教育。

在活动现场,大学生志愿者们通过悬挂标语、发放宣传品、摆放展板、设置咨询台等形式,向社区居民介绍了《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和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案例解读了部分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文。大学生们还表演了自主创作编排的三句半、相声、歌曲等文艺节目,积极开展各类游戏互动和有奖问答,在寓教于乐中普及法律知识,现场气氛热烈,赢得了居民的阵阵掌声和欢声笑语。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和购物袋、扇子、抽纸等宣传品近2000份,接受群众咨询80余人次。

当前正值暑期,受高温及洪灾影响,全国各地青少年溺亡事件频频发生,常态化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刻不容缓。活动中,大学生志愿者通过近期外地发生的溺亡事件以案说法,并现场演示了溺水后的急救方法,让社区青少年及家长在深刻吸取教训的同时了解掌握预防溺水知识,帮助提高遇险逃生自救能力。

据悉,驻马店市“翼展计划”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自6月底开展以来,市县两级团组织充分利用返乡大学生所学所长,围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生态环保、文明创建等广泛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200余场,累计服务群众近万名,大学生们在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的同时接受了教育、增长了才干、锻炼了能力,用实际行动赢得了群众的赞誉和好评。下一步,团市委还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动员返乡大学生在踊跃投身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的生动实践中谱写青春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