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漯河市防汛青年突击队成立暨防溺水宣传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2020-07-24]

为引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在防汛救灾和防溺水宣传工作中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7月24日上午,团市委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城市管理局、市水利局、市卫健委、市红十字会、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举办漯河市防汛青年突击队成立暨防溺水宣传启动仪式,市委副秘书长陈瑞峰出席并讲话,全市500余名青年志愿者、防汛青年突击队队员、团干部参加启动仪式。

市委副秘书长陈瑞峰强调,我市防汛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全体青年突击队成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市委统一安排,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的精神,采取得力措施,有效应对汛情,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是要做足“防”的准备,扎实做好河道防洪、城市防涝、农田防汛等重点工作,切实把防汛之弦绷得更紧、应急准备做得更细、责任措施落得更实。二是要凝聚“赢”的合力,共青团、应急管理、水利、气象、城市管理等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为防汛救灾青年突击队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在关键时刻彰显责任担当。三是要营造“干”的氛围,充分利用微博、微信、视频网站等新媒体,宣传市委市政府防汛备汛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发布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有关防汛备汛、安全提示、减灾知识等信息,做好“防溺水”“防疫病”等宣传教育,挖掘防汛备汛过程中涌现出的青年先进典型。

与会领导为9个防汛青年突击队和防溺亡宣传青年志愿服务队代表授旗;团市委、市城市管理局、市红十字会、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向中青应急救援队捐赠了冲锋舟、作训服、防汛雨衣、急救包等应急救援物资;青年志愿者代表楚娟娟宣读“团聚青春力量助力防汛备汛”倡议书;部分防汛青年突击队代表进行表态发言。

近段时间以来,团市委迅速响应市委号召,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组织全市各级团组织、青年突击队、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在属地党委政府和防汛指挥部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统一领导和安排,依法、科学、有序投身防汛备汛工作。截止目前,全市各级团组织共成立35支防汛青年突击队、15支防汛青年志愿服务队,在服务全市防汛备汛工作大局中凝聚青春力量、发挥青春作用、展现青春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