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三门峡市委学习传达基层建设和少先队工作调研培训班工作精神

 [2020-07-25]

7月24日,团三门峡市委组织机关干部召开座谈会,传达学习全省共青团基层建设和少先队工作调研培训班(第四片区)工作会议精神。会上,团市委副书记郑高飞传达了第四片区会议主要内容和团省委副书记王笃波同志讲话精神,团市委书记何飞就下一步基层建设和少先队工作作具体安排。

一要高度重视,增强使命。要高度重视全市基层团组织建设和少先队工作,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意识,把持续推进基层团组织建设和少先队工作作为落实“基石”工程、红领巾“先锋工程”,提升共青团“三力一度”的具体抓手。要持续巩固前期工作成果,在市级少工委、渑池县少工委完成换届的基础上,抓紧推动其他县(市、区)少工委换届,力争9月底之前全部完成。要认真对照中学团校“一建两评三促”标准,细化任务,明确重点加以推进。

二要强化指导,树立典型。针对学校个体差异,有针对性地在市直学校和每个县(市、区)打造一个中学团校建设试点,以点带面,力争中学团校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近期,要联合教育部门抓紧到各县(市、区)开展调研,帮助县(市、区)团委解决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三要加强协作,注重统筹。牢固树立团教协作理念,加强与教育部门的协作互动,尽快推动各县(市、区)教育团工委的成立,及时与教育部门协商沟通团校建设、少工委换届相关细节,形成“全团抓学校”的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