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闻“汛”而动 漯河青年在行动

 [2020-07-23]

防汛工作开展以来,团漯河市委主动与防汛抗旱指挥部取得联系,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和防汛工作要求,围绕防汛备汛、外围保障、应急救援、心理疏导等方面组建市、县防汛青年志愿服务队15支,青年志愿者230人,确保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派得上。

一是组建防汛队伍。召开漯河市防汛备汛青年突击队成立暨防溺水宣传启动仪式,协调公安局、市城市管理局等部门捐赠冲锋舟、水域马甲、防汛雨衣等防汛救援物品,用于防汛青年突击队和青年志愿服务队的防汛救援工作。依托乡镇办“河小青”队伍,配合乡级河长,开展汛期河道值守和巡查工作,进一步排查防汛工作中存在的风险隐患,做到早发现、早处置。

二是开展防汛演练。在市应急管理局的指导下,积极做好共青团漯河市委中青应急救援队等队伍的培训动员及相关演练工作,开展防汛演练9次,河南省军区司令员陈兆明、漯河市市长刘尚进、团省委副书记李丽对应急演练进行实地观摩指导。

三是实施道路救援。7月21日晚漯河市突降暴雨,部分路段出现严重积水,团漯河市委立刻组织中青应急救援队对抛锚车辆进行救援。截至22日12点,参与防汛抢险的志愿者达200余人次,共救援车辆76台次。

四是做好防汛宣传。依托全市各级团属媒体,做好防汛救灾期间舆论引导,及时发布汛情信息,普及应急防险知识,及时打通信息渠道,增强群众的防范意识和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