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漯河市委召开防汛工作专题会议

 [2020-07-20]

7月20日上午,团漯河市委召开防汛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团中央、团省委研究部署共青团参与防汛工作专题会议精神以及全市防汛抗洪救灾工作专题视频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共青团近期防汛相关工作。团市委书记史一鸣主持会议并讲话,团市委机关各部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自觉把参与防汛救灾工作作为团组织和团员先进性的具体体现,作为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现实考验,全面进入临战状态,充分做好随时应战各项准备工作,服务全市防汛救灾工作大局。

会议强调,目前我市已进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全市各级团组织要积极动员广大团员青年按照市防汛指挥部统一调配和安排,有序有力参与防汛工作,汇聚形成防汛备汛工作的青春力量。

一要切实加强学习。机关全体同志要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及时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上级团委有关工作部署,准确把握汛情走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政府关于防汛防灾的决策部署上来。

二要广泛组织动员。各级团组织要切实发挥党的助手作用,积极在防汛备汛一线迎难而上,勇挑重担,有序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组建青年志愿服务队、青年突击队,积极参与群众安置、秩序维护、心理疏导、安全教育、卫生防疫等各项工作,结合汛情因地制宜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展示团员青年的先进形象,在坚决打赢防汛备汛这场硬仗中展现青春担当。

三要注重统筹协调。全市各级团组织要根据我市汛情实际建立动态机制,系统考虑共青团如何发挥优势,有针对性地调配力量。要充分发挥青联、青企协、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团属青年组织作用,整合各方面资源,及时做好防汛备汛准备。要充分发挥在青年社会组织特别是共青团中青应急队等社会组织的枢纽作用,引导其积极有序参与救灾工作。

四要强化宣传引导。依托各级团属媒体,做好防汛救灾期间舆论引导工作,及时发布防汛救灾、安全提示、减灾知识等信息,使青年群众及时了解防汛抗灾最新情况,增强防范意识和安全意识。要深入发掘和大力宣传防汛防灾过程中涌现出的青年先进典型事迹,发挥榜样带动作用,凝聚战胜困难、夺取防汛救灾胜利的青春正能量。同时,要切实做好青少年“防溺水”“防疫病”等安全、卫生健康知识宣传教育,切实增强青少年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为防汛备汛工作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