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平顶山市委召开全市中小学团(队)建设工作现场会

 [2020-07-07]

为扎实推进学校团组织建设“基石工程”、少先队“红领巾先锋工程”,持续深化学校共青团改革,推动学校领域团建、队建工作任务有效落实,团平顶山市委在宝丰县召开全市中小学团(队)建设工作现场会(第一片区)。团市委副书记韩沛出席会议,团市委学校部负责同志,宝丰县、郏县、汝州市团委书记、分管副书记,部分优秀中学团委书记、少先队辅导员参加会议。

韩沛一行先后到宝丰县李庄乡翟西小学、宝丰县李庄乡初级中学进行了实地观摩。在翟西小学,韩沛详细听取了少先队活动开展情况介绍,现场观摩了少先队手工活动课,查看了少先队活动室,并与少先队员进行了亲切交谈。在李庄乡初级中学,韩沛带领参会人员查看了团校、团员活动室建设情况,现场观摩了入团积极分子主题团课,详细查阅了学校团建资料。

观摩活动结束后,参会人员在李庄乡党委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交流会。会上,李庄乡党委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学校团(队)建设的经验做法,3个县(市)的团委书记和中学团委书记、少先队辅导员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韩沛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韩沛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学校团(队)建设工作对在校青少年学生的健康成长具有深远意义,各级团组织、少先队组织要切实履行职责,通过推动团建、队建工作规范化,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创新活动载体,引导孩子们从小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二是要突出重点,切实建强工作机制。要尽快建立教育团工委,构建团教协作工作机制,为学校团组织建设“基石工程”、少先队“红领巾先锋工程”的推动落实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三是要抓住关键,切实提升工作水平。要积极争取教育部门的大力支持,充分调动学校团委、少先队老师的工作积极性,着力发挥团、队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头作用,持续构建团学融合、团队融合、团教融合的良好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