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三门峡市属国有企业团工委成立

 [2020-06-19]

6月18日上午,三门峡市属国有企业团工委成立大会暨国企“青年之家”授牌仪式在市国有资产委员会召开。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晓东,团市委书记何飞,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屈玉春,团市委副书记张倩出席大会,市属国有企业分管领导、团组织负责人及团员青年代表4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张倩同志宣读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三门峡市属国有企业工作委员会的成立批复及团工委委员人选批复。何飞同志向新成立市属国有企业团工委代表授予了团旗,向国企青年之家所在地崤云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授“青年之家”牌匾。新任团工委书记白莹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围绕大局,明确定位,抓自身建设的同时主动融入国资系统,服务全局;树立标杆,加强自律,带动青年,影响青年,争做新时代青年突击队;积极为青年团员生活学习活动搭建载体,服务青年,做团员青年的贴心人。

王晓东同志在会上分析了新时代国企共青团建设中的短板,指明成立团工委,发挥团建促国企进步,青年促国企发展的必要性,并对团工委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把牢团组织建设的“主旋律”,切实把系统青年的精神振奋起来,引领青年争当“新思想”的践行者;二是要强化履职尽责,深耕团组织建设的“责任田”,打破传统思维,服务广大青年,搭建具有国企特色的工作载体;三是要加强青年培养,积极为党组织输送“新血液”,强化团员经常性教育,打造一批具有思辨力,创新力,动员力的青年政治骨干;四是要聚焦转型发展,凝结青年砥砺奋进“正能量”,以新时代青年突击队精神团结引领青年勇于冲锋在前、勇于攻坚克难。

何飞同志肯定了国资企业青年取得的成绩,回应了国企青年在面对疫情方面做出的卓越贡献。他强调成立团工委既是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也是加强和改进国企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务实之策,有利于整合国资系统青年资源,提升其工作水平,标志着我市国企团建工作进入一个新阶段。同时,分享了团组织如何更好的助力国企转型、促进国企发展的心得和期望。他指出做好国企团组织工作要坚定方向,突出政治性,在做好思想引领上下真功夫,对团工作学懂弄通做实,尤其是要利用新媒体,发挥青年智慧、活力,做好线上团工程;要服务大局,突出先进性,在发挥生力军突击队上见真招;要夯实基础,突出群众性,在搭建桥梁纽带上用真情,使国企团工作落地生根。

据悉,三门峡共有市属国有企业51家,目前国资委党委直管企业10家,共有团员青年534人。市属国有企业团工委的成立,是深化全市共青团改革、科学设置团组织形式的有益探索,是加强团的基层基础工作的生动实践,进一步扩大了对市属国有企业团员青年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也必将进一步加强企业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服务企业青年成长成才,为三门峡高质量建设省际区域中心城市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