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周口市委召开推进从严治团暨共青团重点工作座谈会

 [2020-06-01]

近日,团周口市委在机关会议室召开推进从严治团暨共青团重点工作座谈会,团周口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团委主要负责同志、机关全体同志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团周口市委书记王春华发表总结讲话。会议由团周口市委副书记王晖主持。

会上,与会同志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团中央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省委书记王国生在全省各界战疫优秀青年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团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会议简要回顾了今年以来全市共青团的工作,科学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各县(市、区)团委负责同志围绕团省委“四工程一规划”工作布局及2020年周口共青团工作要点的推进情况、存在问题、下步打算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团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严格按照市委和团省委的部署要求,凝心聚力,加压奋进,全面提升共青团工作水平。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认识,着力在提升政治能力上狠下功夫。作为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共青团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机关的意识,把提高政治认识、提升政治能力作为重要工作原则。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共青团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的一言一行上。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确保共青团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不断提升政治执行力。要勤于学习,着力在强化理论武装上狠下功夫。思想决定思路,思路决定出路。广大团干部要不断增强学习自觉,认真学习团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认真研究共青团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学出科学方法。要丰富学习载体,用好“五种学习方式”,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坚持学以致用,真正把学习成果及时转化为推动共青团工作的动力。要履职尽责,着力在聚焦主责主业上狠下功夫。要围绕“四工程一规划”工作布局,全力推进共青团工作。在深化“基石”工程上,要进一步扩大组织覆盖,完善基层青年组织体系,激发基层团组织活力。在深化“筑梦”工程上,要用好“青年大学习”“青年讲师团”“网上主题团队课”等载体,开展好仪式教育活动,引导青少年坚定不移跟党走。在深化“万象”工程上,要大力培养青年人才,加大学业资助、就业援助、创业扶助,为青少年成长成才创造更好条件。在深化“先锋”工程上,聚焦破解少先队三个时代性课题,不断创新工作载体和工作方法,有效提升少先队“三力”。在落实《河南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上,推进各县市区全部建立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及时召开市、县两级青年工作联席会议。要勇于担当,着力在服务大局上狠下功夫。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共青团的工作主线,坚持把共青团工作嵌入中心工作之中,做到中心工作部署到哪里,共青团工作就覆盖到哪里,团干部和团员青年的先锋模范作用就发挥到哪里,不断增强围绕中心的深度、推动共青团工作的力度。

会议强调,要严于律已,着力在作风建设上狠下功夫。牢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持之以恒以从严治党标准推进从严治团,营造周口共青团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做调查研究的表率,着力在听实话、 察实情、 获实效上下功夫;要做密切联系青年的表率,在与青年交友交心的过程中回归群众工作本质,不断增进同青年的感情、拉近同青年的距离、提高做好青年工作的能力;要做实干苦干的表率,脚踏实地、 兢兢业业,克服骄娇之气,倍加珍惜这份光荣的事业;要做攻坚克难的表率,迎难而上,主动作为,敢于正视问题、 勤于研究问题、善于解决问题,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为绘就新时代周口特色添彩画卷作出更大的青春贡献。

会前,对各县(县、区)团委负责同志进行了集中闭卷考试,督促团干部主动提高学习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