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宜阳县盐镇乡中峪村组织召开青年大学生座谈会

 [2020-05-12]

近日,宜阳县盐镇乡中峪村组织本村十多名青年大学生召开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畅谈个人成长感悟,展望乡村振兴美好愿景。

  会上,尚金涛、张怡琪等与会青年学子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分别作出发言。大家充分表达了对故土父老的感恩、对家乡变化的欣喜、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并对乡村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同学们表示,精准扶贫以来,家乡发生了巨大变化,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和好政策。作为从贫困村走出去的大学生,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学习,回报桑梓,在奉献社会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村党支部为每位青年学子发放了《中峪村志》,建立了“中峪青年”微信群。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驻宜阳县盐镇乡中峪村新老第一书记许展华、尚志刚,盐镇乡副乡长贾晓利,乡团委副书记王普周分别作出发言,向大学生们宣讲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政策,希望大家加强沟通联系,深入了解家乡、热爱家乡,积极参与家乡建设,为乡村振兴、民族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青年学子们纷纷表示,总书记的寄语充分肯定了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对新时代中国青年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进程中建功立业提出了殷切希望。作为高校学子、共青团员,要牢记总书记对全国各族青年的嘱托,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建设富美家乡,投身强国伟业,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中让自己的青春闪耀光芒,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留下无悔的青春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