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共青团开封市二十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2020-04-17]

4月17日,共青团开封市二十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团开封市委书记陈嘉慧作重要讲话,团开封市委副书记孙楠主持会议。共青团开封市二十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不是委员或候补委员的部分团县(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共计49人参加会议。

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和团省委十四届八次全议精神,总结回顾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审议通过了《共青团开封市二十届二次全会工作报告》《2020年全市共青团工作要点》《共青团开封市二十届委员会关于设置专门委员会的决议》《共青团开封市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工作规则》《共青团开封市二十届二次全会关于大力弘扬黄河文化,凝聚强大正能量、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谱写开封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作出更大青春贡献的决议》。

会议指出,要在深刻把握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总体格局中明晰目标任务。一是要从团中央“三力一度”为主体单元的施工图纸中把握全团工作格局。二是要从团省委“四工程一规划一清单”的具体实践中把握全省团的工作布局。全市各级团组织要善于结合所在区域党委的中心工作去填充工作内容,勇于革新工作理念,倡导扁平化管理和项目化运作,切实锻造自身抓改革谋发展的过硬本领。

会议强调,要在协同增强“三力一度”中彰显共青团作为。一是要聚焦大抓基层建设导向,在强基固本中提升团的组织力。二是要聚焦为党育人根本任务,在有效凝聚青少年中提升团的引领力。三是要紧扣服务大局工作主线,在推动开封高质量发展中提升团的服务力和贡献度。四是要抓牢“红领巾先锋工程”,落实全团带队工作职责。

会议要求,要筑牢筑实思想根基,始终坚持深化改革,锤炼实干担当的工作作风,在持续深化从严治团中加强全市团干部队伍的革命性锻造。

会上对2019年度开封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