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漯河市委打好“组合拳”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26]

为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的工作部署,漯河团市委迅速落实、主动出击,打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组合拳”,团结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帮助企业在科学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复工复产。

一是当好联络员,开展助企招工引才工作。切实发挥共青团的桥梁纽带作用,帮助广大青年解决就业问题,利用团属媒体平台,收集发布了46家企业2843个岗位招聘信息,并充分发挥各级团组织、驻村第一团支书的作用,把信息传递到市、县、乡、村四级团组织中,积极联系动员职业青年、贫困青年、返乡青年等群体,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二是当好服务员,开展助企银团金融工作。为更好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全力以赴做好对相关企业的金融支持和服务工作。团市委与市农信社强强联合,全面摸排我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企业信贷需求,开辟绿色审批通道、优化办贷流程、简化办贷手续。对符合条件的6家企业建立“一对一”金融服务机制,根据企业信贷需求,制定个性化金融服务方案,目前,已与3家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拟授信贷款730万元。

三是当好特派员,开展助企精准帮扶工作。按照市委组织部门的要求,团市委选派2名党员干部作为特派员进驻河南曙光健士医疗器械集团公司帮助复工复产。针对企业用工难题,利用团属媒体平台覆盖广、影响大的优势,收集发布企业用工需求和招工信息,通过各级团组织、驻村第一团支书、青联和青企协,把信息传递到市县乡村四级团组织,广泛动员青年就近上岗、灵活从业。目前已有200余人上岗就业,切实解决了企业面临的用工缺口。

四是当好指导员,开展助企实地调研工作。为深入了解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团市委领导班子先后走访了河南曙光健士医疗器械集团公司、南街村药业集团制药有限公司、漯河市豫禾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河南悦美禾农牧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的疫情防控和复工情况,联合卫健系统、司法、涉工等部门,为企业复工提供应急疫情处置、公共场所管理、法律法规咨询、安全生产检查等各类保障和业务指导,助力企业顺利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