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三门峡市委召开增派“第一团支书”推进会暨工作交流会

 [2020-03-25]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有关会议部署,发挥“第一团支书”在助力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按照省“第一团支书”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工作部署,3月23日,团三门峡市委召开增派“第一团支书”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增派“第一团支书”工作。团市委班子成员及相关部室负责同志,卢氏、渑池、陕州、湖滨4个县区团委书记参加会议。团市委书记何飞主持会议。

会上,何飞介绍了开展“第一团支书”工作的背景,动员部署陕州区、渑池县及时向相关部门沟通汇报,并按照《关于在全省贫困县中开展“第一团支书”工作的通知》(豫青联字[2018]27号)文件要求,及时成立领导小组,选派优秀青年和青年骨干担任市派、县派第一团支部书记到贫困人口相对集中的村开展工作;并对选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会上观看了“第一团支书”宣传视频,湖滨区、卢氏县团委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开展“第一团支书”工作的经验做法及可能出现的问题,大家积极讨论,认真建言献策。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通过开展“第一团支书”工作,发挥共青团的思想引领力,组织凝聚力,社会号召力,助力实现2020年稳定脱贫目标,落实好共青团的工作主线。二要严把时间节点,按照时间节点要求落实第一团支部书记选派工作,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确保4 月底新任第一团支部书记全部到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