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平顶山市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共青团河南省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

 [2020-03-18]

近日,团平顶山市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共青团河南省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对下一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团市委书记陈淑雅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团组织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视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全面落实河南省共青团十四届八次全会重要工作部署,推动全市共青团深化改革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一是要始终坚持“大抓基层”的导向。坚持抓纲举目,切实树立起抓建基层的根本指导,聚焦“一个导向、两个覆盖、三个重点”,做到长期有蓝图、阶段有计划、落实有举措,增强大抓常抓基层的行动自觉。二是要持续加强组织覆盖。坚持立标抓建,针对各类基层团组织的特点,顺应内在规律,分解细化团建标准,形成具体详实的指标体系和考评项目,使印象式“软指标”变为量化式“硬杠杠”,使基层团组织建有依据、干有抓手、评有尺度,努力提升基层团建规范化水平。三是要着力加强工作覆盖。坚持以基层所需、青年所盼、发展所向为考量,以“五大青春工程”(青春领路工程、青春建功工程、青春关爱工程、青春志愿工程、青春强基固本工程)为统揽,科学谋划工作、合理设计项目、找准工作载体、打造精品品牌,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建功经济社会发展,为我市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