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共青团濮阳市六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2020-03-17]

3月17日上午,共青团濮阳市六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团濮阳市委书记孙丽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团濮阳市委副书记郭现锋主持会议,团濮阳市委副书记李晓帅传达了团中央、团省委全会精神,濮阳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景松涛出席会议,团濮阳市委挂兼职副书记、六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各县区团委班子成员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共青团十八届四中全会工作部署,落实团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和濮阳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会议要求,全面总结2019年工作,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共青团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统一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新时代全市共青团工作的责任使命。一是要深刻领会团中央谋划部署的“三力一度”全团工作格局,将提升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作为开展工作的依据和遵循。二是要认真执行团省委“三工程一规划”工作布局,以实际行动将团省委设计的“施工图纸”变为生动实践。三是要认真落实全会明确的工作要点,把团濮阳市委“一个强化、两项服务、三个提升”的工作思路作为贯彻落实团中央、团省委部署的具体体现,唱响共青团事业发展的“濮阳好声音”。

会议强调,要统筹推进,协同发力,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濮阳绚丽篇章贡献青春力量。一是要在推进“一个强化”中增强团的引领力,不断凝聚青春正能量。突出项目承载,要持续开展“百场宣讲强信仰”“青年大学习”“青年讲师团”“青马工程”,把“党言党语”转化为“青言青语”。突出价值引领,开展寻访家乡文化、寻访身边榜样活动,激发爱党爱国爱濮阳的朴素情感;持续弘扬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三李精神,丰富为党育人内涵。突出问题导向,加强团属新媒体传播力建设,构建“互联网+共青团”的工作格局,提升对青少年的思想政治引领力。二是要在推进“两个服务”中增强团的服务力,助力推动发展高质量。在服务大局上,要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濮阳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在服务团员青年上,要引导青年在乡村振兴、对外开放、社会治理等方面建功立业,纵深推进《河南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9—2025年)》在我市落实。三是要在推进“三个提升”中增强团的组织力,筑牢基层基础出绚彩。要抓好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做到学校领域强支部、社会领域建组织、传统领域促规范、城乡社区抓阵地,全面推动基层团组织建设提质增效。要抓好团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狠抓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练好“看家本领”,促进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抓好青年组织活力提升,跳出“先建组织、再抓工作”的思维定势,提升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兴青年群体中共青团工作的有效覆盖和整体活跃度。统筹推进青联、学联、少先队改革。

会议要求,坚守初心使命,加强全市团干部队伍的革命性锻造。一是要切实锻造坚持党的领导的能力。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见诸自觉行动,向党委汇报工作要经常化,完善对党委批示指示和决策部署的落实机制,确保听令而行、件件有回声。要严肃政治纪律,带头遵守团内“六条规定”,为青年做表率。二是要切实锻造深化改革的能力。要全面系统梳理总结全市共青团在深化改革中强“三性”去“四化”的任务落实,展现新时代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团干部应有的面貌。三是要切实锻造敢于斗争的能力。要善于在勇于迎难而上中锻炼自己,在善于攻坚克难中证明自己,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团省委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高举伟大旗帜,凝聚强大正能量,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濮阳绚丽篇章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0年全市共青团工作要点》《共青团濮阳市六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关于团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卸职递补的确认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