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沈丘县委:在防疫一线做好推优入党工作

 [2020-03-03]

2月26日上午,在豫皖界留福镇防疫检查站,刚满29岁的沈丘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民警、青年突击队员高旭,在公安局团支部书记孙天琪的鼓励和推荐下反复修改、三易其稿的《入党申请书》郑重递交给公安局党委委员、政办室主任黄长春,向党组织交上了一份沉甸甸的申请书,是沈丘县公安局政办室在防疫一线收到的第13份入党申请书。

微信图片_20200303154910.jpg

青年突击队在防疫一线递交《入党申请书》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1月25日全省启动疫情防控一级响应以来,在共青团沈丘县委倡议主导下,沈丘县公安局成立6支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昼夜奋战在防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一线,以共产党员和人民警察初心不渝、只争朝夕的担当作为诠释了沈丘警队和青年干警的使命担当。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党员民警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夜以继日、废寝忘食执行隔离封控、登记监测的担当作为,深深感染打动着这批青年民警,高旭同志就是其中的一位。他原籍驻马店驿城区,2015年参加公安工作,系沈丘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民警。2019年建国70周年大庆安保期间,他在宁洛高速沈丘站执行治安检查任务并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在组织的关怀培养下,他思想认识进步很快,但由于参加公安工作时间不长,具体业务能力还有很大提升空间,组织决定继续培养。

1月25日,全省启动疫情防控一级响应,原计划回老家陪伴亲人欢度春节的高旭同志接到通知后,二话不说立即归队,并于2月1日被派往豫皖界留福防疫检查站执勤。他坚持吃住在卡点,并在日常对过往车辆、行人进行登记、监测时,虚心向带队领导和老同志学习、请教。执勤登记、拦停询问、存疑查缉以及案件侦办,业务能力提升很快。2月15日凌晨,突如起来的一场大风雨以及队友的一句喊话,让他再次燃起向党组织靠拢的渴望。

当时,高旭同志正准备交班轮岗,突然刮起大风并伴有强降雨,简易帐篷被吹的七零八落。他的第一反应就是先避雨避风,这时,队友—党员民警邹恩光连声大喊:“党旗在哪里,快找到党旗,收好。”他才注意到,防疫检查站临时党支部的党旗旗杆被风刮歪,党旗也被风刮出十几米远。高旭同志迅速跑上前去,收起党旗,到避风处仔细叠好,带回驻地。

当夜,他仔细回味队友邹恩光这段话,回想起自己半个月来的工作和思想收获,再无睡意,便以“党,永远在我心中”为题,撰写从警以来第二份入党申请书,随后又进行了三次修改完善。

防疫阻击战打响以来,沈丘县公安局团支部在局党委和共青团沈丘县委的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团中央《共青团推优入党实施办法》有关要求,对政治思想、道德品行、发挥作用、执行纪律等方面表现优异的团员青年积极向党组织推荐入党,同时积极号召青年民警在抗疫一线磨砺意志、在担当奉献中锤炼党性,自觉主动向优秀党员看齐,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1月25日以来,已先后有21名青年民警响应团支部号召向局党委递交《入党申请书》,2名表现特别优异的青年民警和入党积极分子经团支部推优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共青团沈丘县委将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把“推优入党”作为增进党团血脉联系、向党组织输送新鲜血液的一项重要政治职责落到实处,引领更多团员青年踊跃投入到这场国家战“疫”,在无私奉献中绽放绚丽青春华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