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疫情防控,渑池共青团这样干

 [2020-02-09]

自疫情发生以来,团渑池县委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持续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不断压实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责任担当,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让党旗、团旗高高飘扬在疫情第一线。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安排部署。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国家、省、市、县发布疫情防控的要求部署后,团县委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迅速成立了以团县委书记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应急领导小组,明确责任、细化分工,切实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是围绕党政大局,发挥先锋作用。为了积极响应渑池县委疫情防控值班值守的号召,团县委在只有3名工作人员的情况下,积极派出1名优秀党员干部到县委家属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由团县委书记带头到分包路段张贴宣传广告,并深入一线小区,逐楼逐层逐户排查武汉返乡人员,为围观群众讲解注意事项、普及防控知识,提高广大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

三是注重舆论宣传,强化思想引领。在社会宣传引导上,不断通过微信公众号、工作群、转发朋友圈、张贴宣传广告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防控知识,引导干部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在青少年思想引领上,先后开展“请党放心!我们在家挺乖的”照片征集、录制“仰韶少儿守望相助,共同祈福武汉抗疫”小视频等多项活动,不断激励广大青少年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抗击病毒、战胜疫情,为武汉祈福,为中国加油。活动中,团县委共收集各类照片1000余张,视频60余个,发布公众号4期。

四是发挥青年优势,保障疫情防控。一方面,成立了由团县委书记为队长的“疫情防控爱心送餐青年突击队”,不论白天黑夜,还是刮风下雪,都能始终如一坚持为高速路口、火车站、G310等11卡点的一线值守人员送去爱心午餐和各类宵夜。自2月5日以来,已持续送出爱心餐200余份,下阶段,我们将继续将该项工作持续下去;另一方面,招募8名专业心理辅导老师,成立了心理咨询志愿服务队,采取“一对一”的方式,为全县免费提供心理咨询服务。自服务队成立以来,为30余名群众提供了心理辅导,及时疏导了他们因疫情带来的心理压力和恐慌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