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2019年焦作市中国少年先锋队“三十佳”风采展示活动成功举办

 [2019-12-3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少先队建队七十周年的贺信精神,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12月26日至27日,由团焦作市委、焦作市人社局、焦作市教育局、焦作市少工委主办的焦作市“十佳(优秀)少先队集体”、“十佳(优秀)少先队员”和“十佳(优秀)少先队辅导员”风采展示活动在焦作市教育电视台成功举办。团市委特邀省少先队工作学会会长刘孟琴,省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李文琰,省少工委副主任、全国少先队辅导员风采展示一等奖获得者王莹莹,洛阳市少工委副主任陈伟,郑州市金水区丰产路小学德育副主任、全国少先队辅导员风采展示一等奖获得者李莹等担任评委。团市委、市人社局、市教育局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活动采取PPT展示和现场演讲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同时进行网络直播,共有9万名观众现场或在线收看了活动。

    2019年度焦作市少先队“三十佳”评选活动自10月份启动以来,经过自荐、县(市)区推荐、初评、公示等环节,共有90名候选人(集体)进入风采展示环节。在展示环节中,评委根据候选人(集体)的展示情况进行现场打分,该得分将作为基础分计入少先队“三十佳”评选活动终评。

    热爱少先队事业 争当成长路上护航员
    在26日上午举行的“十佳(优秀)少先队辅导员”评选活动中,辅导员们用深情的语言表达对红领巾事业的热爱,用感人的事迹诠释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在他们当中,有开拓进取、扎实工作的行家里手,有埋头苦干、经验丰富的优秀教师,有任劳任怨、甘洒青春的青年代表,有淡薄名利、扎根基层的农村典型。他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点燃激情和梦想,为红领巾事业和护航少年儿童成长成才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红旗下共成长 争做新时代小先锋

    26日下午3时,“十佳(优秀)少先队员”风采展示正式开始。参加展示的孩子们有的是勤勉好学,品学兼优的少先队小队委,有的是积极进取、自强不息的农村好少年,有的是兴趣广泛、多才多艺的“小小艺术家”。他们通过分享成长经历、展示个人才艺,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少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活动现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台下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红领巾迎朝阳 争创团结向上新集体

  在27日上午举行的“十佳(优秀)少先队集体”风采展示中,20个少先队集体代表陆续登台展示风采。他们中有关心呵护孩子健康成长的“精神家园”,有组织孩子们参加丰富多彩主题活动的“课外学园”,有为孩子们提供展示平台的“成长乐园”。一个个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少先队集体,成为全市少先队工作最靓丽的“名片”。

   此次少先队“三十佳”风采展示活动,旨在进一步宣传全市优秀少先队集体、辅导员、少先队员的先进事迹,弘扬少先队优良传统,引领新时代少先队员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树立远大理想、培养优良品德,勤奋学习知识、锻炼强健体魄,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下一步,主办单位将举办焦作市2019年少先队“三十佳”评选终评会,从参加展示活动的候选人(集体)中,评选出10个“十佳少先队集体”、10个“优秀少先队集体”,10名“十佳少先队员”、20名“优秀少先队员”,10名“十佳少先队辅导员”和20名“优秀少先队辅导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