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焦作市委举办学校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推进会暨规范化建设培训班

 [2019-12-03]

11月29日至30日,焦作市学校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推进会暨规范化建设培训班在武陟县西滑封精神干部培训中心成功举办。培训期间,焦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宫松奇为学员们授课,团焦作市委书记李明霖、焦作市教育局副调研员张新有出席开班仪式并分别讲话,武陟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马金洲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团省委学校部副部长许彤、团市委副书记林立等出席开班仪式,团焦作市委机关各部室全市各学校战线团组织负责同志共200余人参加培训班。

    宫松奇以“青年三人行、当有好团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为题,围绕总书记关于青年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就新时代如何发挥学校团组织在青年学生中的作用,进行了全面系统阐述。他勉励学校团干部要当青年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做青年学生的老师、朋友和亲人。

    开班仪式上,李明霖作了动员讲话,她希望全市学校团干部能充分利用好此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指示要求,按照团中央和团省委有关会议部署,不断提升自身业务素质,夯实学校团组织基层基础,以学校团建带动全市团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许彤、王卫媛、李明霖分别以“融入学校大局、服务学生成才”“基础团务”“强基固本,夯实学校共青团战略性基础性源头性地位”为题,给全体学员上了生动的团课,并组织全体学员,先后到武陟中学和武陟实验中学,实地调研观摩学校共青团工作。

在交流座谈中,学员们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以及考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落实团中央和省委有关部署,进行了分组研讨,进一步提振了士气、鼓舞了干劲,坚定了做好学校共青团工作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