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渑池县委开展“拒绝校园欺凌 共建和谐校园”公益活动

 [2019-11-22]

11月22日下午,全县各学校少先队辅导员、心理辅导员、学校团干、中学学生代表等200余人到共青团影院观看公益电影《少年的你》。据悉,这是9月份成立共青团影院以来,团渑池县委第二次组织团员青年、教师等观看公益教育电影。

《少年的你》这部电影讲述的是“校园欺凌”事件,影片开始之前,心理辅导老师对如何防治校园欺凌的种种措施,以及对青少年心理健康等内容做了详细讲解。大家看完这部电影都纷纷表示,该案件触目惊心、直击心灵,校园霸凌远超乎我们的想象,它带给受害者的创伤是终生的,甚至是生命的代价,防治校园欺凌,人人义不容辞,必须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大家应该共同努力,一起守护少年。

123.jpg 

(集中观看电影《少年的你》)

据了解,观影前,共青团渑池县委发起“拒绝校园欺凌”线上承诺签名活动,截止发稿为止,仅6个小时,线上浏览人次达38014人,有10797人参与线上承诺,“反对校园欺凌”在社会上的呼声可见一斑。

今后,团县委将继续发力,持续开展“拒绝校园欺凌 共建和谐校园”公益活动,始终加强对青少年的思想教育宣传,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增强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环境,为平安渑池建设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