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渑池县委召开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观摩会暨线上团支部整顿培训会

 [2019-11-22]

11月21日下午,共青团渑池县委组织召开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观摩会暨线上团支部整顿培训会,各乡镇主管团委工作副职、乡镇团委书记、部分县直单位团组织负责人及各学校团组织负责人及等70余人参加。

观摩团一行首先来到张村镇,镇团委在镇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多方筹措资金,新建“青年之家”办公楼一座,共14间,总面积约300平方米,内设娱乐室、图书阅览室、电教室、科普室、团员活动室等多功能区域,深受青年的喜爱;接着来到城关镇,通过现场讲解、参观阵地、查阅资料等,了解该镇的乡镇实体化“大团委”建设工作敢于探索、勇于创新,实现非公企业、农村、社区等辖区内各领域组织全覆盖,为全县团建工作提供范本。观摩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学到的经验应用到今后的工作当中去,更好地发挥凝聚青年、组织青年、服务青年的作用。

随后,在城关镇六楼会议室召开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推进会。会议前,采用闭卷形式对参会人员进行基础团务知识测试,接着对我县基层团组织工作进行了通报,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统一安排,要求大家对今年团建工作进行“回头看”,通过梳理清单、建立台账、责任到人、限时整改、逐一销号,确保年底各项工作完美收官。

最后对线上团支部整顿进行了现场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