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沈丘县委举办“传承红色基因跟党走·争做共产主义接班人”法制教育进校园专场讲座

 [2019-11-1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青少年中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法制意识,引导广大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自觉树立从小听党话、跟党走理想信念,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团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11月14日,“传承红色基因跟党走·争做共产主义接班人”法制教育进校园专场讲座,走进白集镇,团县委负责同志和沈丘县白集镇第一初级中学近600名师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现场向学生发放青少年法律宣传图册1000余册。


微信截图_20191114151024.png

向学生们进行普法宣讲

沈丘县白集镇派出所指导员王鹏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法制教育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警示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学法用法,增强法律意识,做合格公民,力争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栋梁之材,在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的同时,为祖国、为人民、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共青团沈丘县委副书记杨晓丽结合实际案例,分别从认识自己的身体、如何分辨性侵害、如何防范性侵害及遭遇性侵害后怎么办等几个方面,引导学生认识到自我保护的重要性,认真掌握防范侵害的常识、方式和方法,提高隐私意识、警惕性和自我防护能力。当遭受不法侵害后,一定要勇于发声,积极寻求帮助。 

两位主讲人在宣讲过程中主动与学生们进行交流互动,以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过硬的职业素质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现场氛围十分活跃,同学们纷纷表示从这次法治课堂中收获了许多知识,并立志要好好读书、成长成材,努力为祖国的繁荣和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做优秀社会主义接班人。


微信截图_20191114151250.png

学生们在条幅上签名

 本次“传承红色基因跟党走·争做共产主义接班人”法制教育进校园专场讲座,是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第三场。下一步,团县委还将继续联合县有关部门,逐乡镇、逐学校持续开展爱国主义主题进校园、普法课堂等多种形式的主题教育活动,使广大中小学生在活动中思想受洗礼、行为受教育,进一步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牢记红色历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将个人理想同国家民族命运紧密结合,以实际行动传承爱国主义精神,不断增强建功新时代的本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