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焦作市少先队三个“十佳”评选活动启动

 [2019-11-12]

  日前,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的贺信精神,进一步促进少先队自身建设,提升少先队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教育引导少先队组织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推动全市少先队事业健康发展,团焦作市委、焦作市人社局、焦作市教育局、焦作市少工委决定联合开展焦作市“十佳(优秀)少先队集体”、“十佳(优秀)少先队员”和“十佳(优秀)少先队辅导员”评选活动。

   十佳(优秀)少先队员的评选标准是能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从小学做人、从小立志向、从小学会劳动创造”和“记住要求、心有榜样、从小做起、接受帮助”的要求,积极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爱国、爱党、爱人民,知感恩、明礼仪,立志向、有梦想,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少先队员。

   十佳(优秀)少先队辅导员评选的对象为经正式聘任,从事少先队工作1年以上的学校(社区)专、兼职少先队大、中队辅导员、总辅导员。评选标准是要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自觉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热爱少年儿童,热爱少先队工作。政治信念坚定,熟悉辅导员知识,积极参加省、市级共青团组织举办的各类少先队培训、活动和比赛。

   十佳(优秀)少先队集体评选标准为:组织健全、活动活跃、集体主义精神强、工作规范有特色,重视加强红色基因和理想信念教育,少先队阵地特色鲜明、建设扎实,能够发动少先队员自主管组织、自主搞活动、自主建阵地,锻炼队员自主实践能力,培养小主人意识,取得明显成效。

   主办单位将组成评选领导小组,对各县(市)区、市直各学校推荐的候选人(集体)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综合评选,评选产生优秀人选(集体)的通过媒体向社会进行公示,最终评选出“十佳(优秀)”人选(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