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安阳师范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青春故事分享会

 [2019-11-10]

                                                          安阳师范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青春故事分享会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优秀青年学生典型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学校“两高两突破”战略任务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11月8日,安阳师范学院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青春故事分享会。校团委负责人和各院系近400名团员代表们一起聆听了分享。

本次活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以分享会的形式将青春奋斗故事娓娓道来。分享会在舞蹈《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帷幕。在热烈的掌声中,安师学子助力濮阳县脱贫攻坚实践团代表余江龙、陈梓涵,校“守护天使”支教团代表龚雅茹 ,校“ 赢一分”篮球队代表王泽远、李博、郭光琳,河南省“青马工程”培养班学员、校学生会主席潘永祥,与到场师生分享他们在实践历练、志愿服务、体育竞技、交流学习中的成长和感悟。

潘永祥讲述了自己赴井冈山、红旗渠感悟初心的故事,表达了对老一辈革命者和建设者奉献精神的崇高敬意。“赢一分”篮球队代表讲述了队员在河南省大学生“华光”体育活动第27届篮球赛中奋力拼搏,首次实现四强突破的辉煌战绩,大力弘扬了学校“自强不息”的校风。龚雅茹讲述了暑期社会实践支教队员历时一个月不畏艰辛、服务社会、奉献爱心的志愿服务故事,彰显了“ 奉献 、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余江龙、陈梓涵讲述了安师青马学院学员助力濮阳县脱贫攻坚历时38天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的感人故事,表达了扎根基层,奉献祖国的青春志向。分享会的最后,团员青年用诗朗诵《我以青春的名义宣誓》,表达了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的坚定信念。

讲述青春故事,传递青春能量,携手共话成长。与会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分享会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