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沈丘县委携手中建七局举行儿童之家结对帮扶活动启动仪式

 [2019-11-08]

为聚焦农村留守儿童学业及心理健康,打通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的“最后一公里”,团省委、省民政厅和中建七局共同实施“‘情暖童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六个一’工程”。11月8日上午,团沈丘县委携手中国建筑七局在石槽集乡于营村儿童之家开展“情暖童心‘六个一’工程”活动启动仪式。石槽集乡乡长、中建七局总承包公司中原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团县委书记、中建七局40名青年志愿者及于营小学师生等共计15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中建七局和金丝猴集团还向五个儿童之家捐赠了文具、书籍、体育器材、食品等物资共计4万余元。


微信截图_20191108182853.png

孩子们与志愿者合影留念

活动一开始,石槽集乡乡长代表乡党委政府感谢中建七局及团县委对石槽乡儿童之家建设的帮助和支持;团县委书记就“情暖童心”关爱留守儿童“六个一”工程及结对帮扶工作作了简要介绍;中建七局总承包公司中原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在讲话中表达了践行央企社会责任的决心和对留守儿童的关心关爱;五所儿童之家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所在儿童之家的基本情况;活动现场中建七局向五个儿童之家分别捐赠工作经费5000元;团县委聘任中建七局刘增伟、程威风、刘佳三位同志为儿童之家“驻村第一团支书”;儿童之家的学生代表为中原分公司志愿者们佩戴了红领巾并合影留念。

活动中,中建七局的青年志愿者张会涛带领孩子们一起朗诵诗歌《我和祖国一起飞》,青年志愿者单滟裴教孩子们学习手指舞,孩子们很快与志愿者们打成一片,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活动结束后不少孩子仍依依不舍,纷纷表示希望志愿者们还能再来和他们一起玩游戏。


微信截图_20191108183202.png

孩子们跟随志愿者一起学习手指舞

本次活动是由共青团沈丘县委联合中建七局共同开展的“‘情暖童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六个一’工程”项目启动仪式,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加强沈丘县农村留守儿童服务阵地、设施和队伍建设,提升农村留守儿童的幸福感、获得感。目前,五所儿童之家已经全部与城区少先大队进行一对一结对帮扶,下一步团县委将组织音体美专业教师和青年志愿者深入儿童之家及偏远乡镇中小学,定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法制教育、幼童保护教育、送教下乡等志愿服务,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进一步优化留守儿童成长环境,促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营造关爱留守儿童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