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平顶山市委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纪念少先队建队70周年主题队日活动

 [2019-10-25]

  10月23日晚,由团平顶山市委、平顶山市少工委主办的平顶山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纪念少先队建队70周年“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市委书记周斌,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市政协主席黄庚倜,副市长魏建平、刘文海出席活动。

  晚上7时30分,活动以出旗仪式拉开序幕。号手吹响集结号,各县(市、区)少先队员代表整队集合,国旗护卫队员将国旗交到少先队员手中,全场高唱国歌,全体少先队员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

  随后举行的主题队日国旗下的演讲暨少先队文艺展演分为《赓续红色基因》《赞美伟大祖国》《接力奋斗追梦》3个篇章,少先队员通过3段《国旗下的演讲》深情讲述了革命先烈为追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浴血奋斗的红色故事,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沧桑巨变,讲述了广大少先队员对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导的领会,表达了全市少先队员对伟大祖国的真挚热爱和听党的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的坚定决心。活动中,少先队员还通过舞蹈、歌曲、诗朗诵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表演了《卢沟谣》《绣红旗》《大山里的梦》《红领巾之约》等文艺节目,充分展示了我市少先队员牢记嘱托、斗志昂扬、努力学习、奋发图强的精神风貌。

  在宣誓环节,全体少先队员在大队长的带领下重温入队誓词,庄严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最后,活动在《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落下帷幕。

  活动当天,少先队鼓号队和花环队也在会场外列队进行少先队礼仪展示,迎接平顶山市优秀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集体代表参加主题队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