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三门峡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

 [2019-10-24]

 

  10月23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三门峡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在文博城开幕。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武皓,市领导刘南昌、安伟、王载文、赵予辉、栗金强、范付中、王振清、郭鸿勋以及市总工会、市妇联、市科协、市侨联、市残联和市纪委派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大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歌声中拉开序幕,少先队员代表向大会献词。

wxid_v7jnbrbc5n5a22_1571915314642_889.jpg

  武皓在讲话中说,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用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之际,共青团三门峡市第七次代表大会今天开幕了,这是全市广大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一次多彩青春的相聚,更是青春奋斗新的起航。希望全市各级团组织一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构筑团员青年强大精神支柱;二要主动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广泛动员团员青年岗位;三要推动共青团改革再出发,更好服务团员青年成长成才;四要对标全面从严治党,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团。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一定要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高举旗帜、砥砺奋进,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奋力谱写浓墨重彩的青春篇章。

  市委副书记王载文在讲话中说,近年来,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正确指引下,在各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优势,主动履职尽责,大力深化共青团改革,全面推进从严治团,在强化青少年思想引领、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三门峡发力“三次创业”、加快转型创新发展注入了强劲的青春动能。全市广大团员青年主动融入各自发展领域,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第一线、“六大攻坚”主战场、“乡村振兴”最前沿,创造了骄人的青春业绩。

  王载文要求,一要筑牢理想信念,争做政治坚定、对党忠诚的新时代好青年;二要矢志艰苦奋斗,争做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新时代好青年;三要锤炼高尚品格,争做修身立德、引领新风的新时代好青年。

最后,王载文提出希望,新一届团市委班子要保持政治定力,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联系青年、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的能力。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拓宽团的工作路径、创新团的工作方法、擦亮团的工作品牌,让各级团组织更加坚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走在青年前列。广大团干部要不断强化政治锻造,强化工作历练,强化作风锤炼,努力做到政治、思想、能力、作风全面过硬,让党放心、让青年满意,书写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的壮美篇章。

  团市委书记何飞在会上作了题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为奋力谱写三门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