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安阳市隆重举行庆祝少先队建队70周年主题队日活动

 [2019-10-1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少年儿童的殷切希望和要求,热烈庆祝少先队建队70周年,10月10日上午,“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日暨鼓乐社团展示活动在市紫薇小学隆重举行。团安阳市委副调研员杜治国、文峰区副区长刘娜以及团文峰区委、文峰区教体局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来自全市各县(市、区)1500余名少先队员和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工作者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来自文峰区红庙街小学、高新区银杏小学、北关区灯塔路小学、殷都区实验中学、安阳县崔家桥乡中海小学和汤阴县五陵镇扶寨小学的6支少先队鼓号队进行了热情洋溢的鼓乐演奏展示,用少先队特有的方式充分抒发了对祖国的挚爱和对少先队的自豪之情。与会代表集中参观了全市红领巾社团成果展,围绕主题队日活动进行了经验交流。

据了解,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及少先队建队70周年,自9月中旬起,团安阳市委、市少工委下发活动方案,组织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广泛开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通过国旗下的演讲、鼓乐演奏、游安阳看发展以及公祭日祭英烈等沉浸式教育活动,充分激发全市广大少先队员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浓厚热情,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将个人梦想融入中国梦的伟大实践,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发扬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