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沈丘县委举办“传承红色基因跟党走·争做共产主义接班人”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2019-10-1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青少年中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法制意识,引导广大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自觉树立从小听党话、跟党走理想信念,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团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10月11日,团沈丘县委举办了“传承红色基因跟党走·争做共产主义接班人”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团县委负责同志和沈丘县第一初级中学近4000名师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现场向学生发放法制教育宣传册和防电信诈骗宣传物品(笔)5000余套。

2222.jpg

向两位法制辅导员颁发聘书,学生代表领取法制教育宣传手册及防电信诈骗宣传物品


沈丘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和沈丘县公安局团委书记分别结合自身工作,详细解读了如何预防未成年犯罪和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如何预防和防范火灾盗窃和电信诈骗、套路贷等侵犯学生人身财产安全的行为,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学法用法,增强法律意识,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 

两位主讲人精彩生动的宣讲赢得了在场学生的阵阵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心灵受到极大触动,今后要更加刻苦学习,做一个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争做新时代优秀共产主义接班人。

 

微信图片_20191011124241_副本.jpg

学生们认真聆听法制辅导员宣讲


本次启动仪式,是团沈丘县委与沈丘县教体局共同组织开展的“传承红色基因跟党走·争做共产主义接班人”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其中一场。下一步,团沈丘县委还将联合县有关部门,逐乡镇、逐学校持续开展爱国主义主题进校园、普法课堂等多种形式的主题教育活动,使广大中小学生在活动中思想受洗礼、行为受教育,进一步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牢记红色历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将个人理想同国家民族命运紧密结合,以实际行动传承爱国主义精神,不断增强建功新时代的本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