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沈丘县委举办“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暨烈士纪念日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2019-10-01]

9月30日是烈士纪念日,为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少年传承好红色基因,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9月26日,共青团沈丘县委组织开展了“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北城中心小学和回民中学的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全体人员共唱国歌、向烈士鞠躬、少先队员和共青团员发表演讲


活动中,全体人员共唱国歌,并向革命烈士默哀致敬。少先队员代表和团员代表发表演讲,表达了继承革命先烈精神,争做优秀共产主义接班人的理想信念。共青团沈丘县委副书记还结合革命烈士朱彬的英雄事迹,向全体人员讲授了一堂微团课。全体人员面向少先队队旗和共青团团旗郑重宣誓,重温了入队和入团誓词。最后,全体人员到烈士墓和纪念馆参观,瞻仰革命烈士遗迹遗物,学习他们崇高的革命精神。

4444.jpg

团县委副书记讲授团课、向少先队队旗、共青团团旗宣誓、瞻仰革命烈士遗迹


下一步,共青团沈丘县委还将深入各乡镇办中小学持续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系列爱国主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开展主题宣讲、国旗下的演讲、重温入队誓词和入团誓词、党史新中国史学习研讨、法制进课堂等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树立“从小听党的话、跟着党走”“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争做优秀共产主义接班人,激发广大青少年建功新时代的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在奋进新时代沈丘更精彩中努力拼搏、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