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学院成立20周年文艺晚会

筚路蓝缕二十载 砥砺奋进谱新篇

 [2019-09-30]

忆往昔,岁月峥嵘;看今朝,彤裳缀华。9月29日晚,在举国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迎来20周年校庆。与会各界代表和上千名师生齐聚三门峡文博城大剧院,同襄盛举,共谋发展。

三门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勋,河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宋书中,市委常委、三门峡市军分区政委孟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牛兰英,三门峡市军分区司令员吕梁,中国水利水电十一工程局总经理夏水芳,市政府副市长李杰,市政协副主席张景林、李庆红,三门峡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长、党委书记许胜高,河南科技大学应用工程学院、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廷福、院长吴勇军等出席晚会。

演出在舞蹈《圣洁》中拉开大幕,共分古韵为声、砥砺前行、初心如故、筑梦华章四个篇章。精彩的韵舞《悠扬》、音诗画《源远流长》、歌曲《保卫黄河》、群舞《抢》、情景歌舞《思源》《最美的颜色》、青春变装《三门峡发展做贡献》、合唱《不忘初心》《我和我的祖国》等节目精彩纷呈,博得现场阵阵掌声。

演出现场,与会领导为荣获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突出贡献教育人物”代表颁奖。

刘廷福在致辞时强调,20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全体师生在拼搏中前进、在实干中发展、在创新中提升,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进步,学院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最初的几百名学生发展到现在的全日制在校生23000余名,形成了应用型本科、高职专科、卫校中专、继续教育的全链条职业教育,学院也跨入了河南省职业教育品牌示范校、河南省骨干高职院校行列。学院上接天时,下接地利,中通人和,必须抓住国家大力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历史机遇,以“办人民满意的高职院校”为价值追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创新人才培养机制为途径,以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牢记教育初心和使命,加强内涵建设,全面提高教育教学水平,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努力为中原更加出彩和“五彩三门峡”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筚路蓝缕二十载,砥砺耕耘育桃李。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从始建于1946年的河南省立陕县师范学校、1979年成立的三门峡广播电视大学、1996年成立的三门峡工学院走来的,到1999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成立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2015年三门峡市政府与河南科技大学联合办学,依托学院成立河南科技大学应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