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焦作市举行“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2019-09-27]

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9月25日早上,焦作市举办“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团焦作市委书记李明霖,焦作市教育局副局长吴童玲,焦作一中党委书记、校长吴庆杰,团焦作市委副书记林立出席活动。团焦作市委机关全体党员、各城区团委书记以及焦作一中全体党员、师生代表2000人参加活动

当日早上7时许,在庄严的升国旗、唱国歌仪式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随后,焦作市政府驻郑办事处主任李贤玉作为一名参加过南水北调绿化带征迁工作的干部,作了题为《秉承初心使命 谱写时代华章——大力弘扬南水北调焦作精神》的演讲。李贤玉饱含深情地讲述了发生在南水北调绿化带征迁工作中的一个个故事。2017年,焦作市仅四个月时间就完成了时隔八年之久的南水北调绿化带征迁任务,并取得签订、搬空、拆除“三个100%”的成绩,创造了焦作城建史上的奇迹,书写了“忠诚担当、顽强拼搏、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南水北调焦作精神。征迁干部和群众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深深感染了与会党员和师生代表。团员代表李宇轩说:“征迁干部充分利用节假日、晚上等休息时间,上门为征迁户不厌其烦、苦口婆心地讲解政策、解答疑问,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满意指数’,赢得了群众对征迁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南水北调精神值得所有焦作儿女学习。”

随后,焦作一中共青团员王怡然代表全校团员青年,以“我与祖国共奋进”为主题作演讲,表达了对祖国未来繁荣昌盛的美好祝愿。随后,全体团员青年重温入团誓词,并为祖国华诞献上祝福语。

最后,全场2000人深情同唱《我和我的祖国》,抒发了心中炽热的爱国之情,共同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团焦作市委机关全体党员,各城团委书记和部分团员代表共同参观了焦作市第一中学校史馆。

焦作市委举办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开展“沉浸式”的仪式教育,激励党员干部和广大共青团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