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开展“青春告白祖国-国旗下的演讲” 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2019-09-23]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9月19日早晨6点20分,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团委组织19级600余名新生,在学院红旗广场隆重举行“青春告白祖国——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全体同学肃立于学院红旗广场,奏国歌,升国旗。在庄严而神圣的升旗仪式后,全体学生齐唱《国歌》,表达了中原儿女对祖国浓浓的热爱和永远跟党走的决心与信心。
  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信息工程系18Java103班优秀团员代表张迪同学,在国旗下进行了热情洋溢的演讲——《我爱我的祖国》,向党和祖国深情告白,抒发爱国之志,表达了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芸芸学子与祖国同呼吸,与时代共奋进,以与中原共出彩的爱国主义情怀,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团委以别开生动的大思政课,做好新学期大学生思想引领工作。
  600余名同学在国旗下庄严宣誓:“心怀爱国之情,笃行报国之志,书写青春华章,争做知行合一工贸人;常怀感恩之心,常树家国情怀,提升自我修养,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永怀奋斗之志,牢记初心使命,担当复兴大任,争做时代前列奋进者”。国旗下的宣誓活动,激发了团员青年们的爱国之心和责任感和使命感,同学们纷纷表示,将铭记宣誓词于心,外化于行。
  此次“青春告白祖国——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通过“沉浸式”的仪式教育,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激励和引导团员青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伟大民族精神,增强时代责任感和使命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共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