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南阳市委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2019-09-23]

9月23日上午,团南阳市委领导班子带领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赴镇平县彭雪枫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踏寻红色遗迹,缅怀革命先烈。

走进纪念馆瞻仰大厅,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团南阳市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彭雪枫革命先烈雕像前肃立致敬,看着背景墙面砂岩浮雕镌刻着高山、黄河、青松、彰显彭雪枫将军崇高的革命气概,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和怀念之情。团南阳市委书记、党组书记孙国徽带领机关党员们站在彭雪枫将军雕像前,面对党旗举起右手,进行了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彭雪枫纪念馆的三个展厅,认真聆听彭雪枫将军的革命战斗故事,通过观看展厅里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幅幅真实的历史照片、一个个详实的记载文献,机关党员干部深切感受到了英雄先烈们为了中国人民翻身解放和中华民族的振兴,满怀豪情壮志,不怕牺牲,用宝贵的生命和鲜血谱写的一曲曲雄壮的共产主义和爱国主义赞歌的伟大革命精神。通过观看视频彭雪枫将军英勇奋战的戎马一生,对将军的丰功伟绩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深刻感悟伟大的雪枫精神,追忆将军光辉灿烂的一生。

通过这次现场教学,机关同志自觉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同时,也充分感受了革命先烈的政治信仰和人格力量,在思想政治上受到强烈震撼和洗礼,强化了全体党员的党性意识和宗旨意识。现场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通过理论学习、实践学习,培养坚定的政治品格,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干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