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沈丘县委举办“勿忘国耻 牢记使命 ”纪念“九一八事变”88周年暨爱国主义教育宣传月活动

 [2019-09-20]

9月18日上午十点,由团沈丘县委、沈丘县人防办共同主办的纪念“九一八事变”88周年暨爱国主义人防教育知识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河南省沈丘县志远中学隆重举行!县人民政府县长刘国庆出席活动并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课。沈丘县政府办、共青团沈丘县委、沈丘县人防办等单位同志及志远中学5000余名师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919160254_副本.jpg 

与会人员共唱国歌

活动一开始,全体与会人员和志远中学师生共唱国歌,注视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随后,现场拉起防空警报,全体人员肃立为革命先烈默哀3分钟。现场还为学生们发放了爱国主义人防知识宣传手册10000余册。

刘县长指出,“九一八事变”虽然已经过去88年,但我们不应该忘记日本侵略者犯下的累累罪行和中华民族经受的沉重灾难,越是在和平年代,越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热爱伟大祖国、珍惜和平岁月、勇于砥砺奋斗。

他指出,广大青少年要铭记历史,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从中华民族近代以来饱经屈辱、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的抗争历史中汲取经验和养分,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要热爱祖国,筑牢思想之基,把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起来,自觉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照进现实。要不懈奋斗,谱写时代新篇,永葆奋斗精神,把奋斗精神深深镌刻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勤于学习勇于创造,以奋斗姿态勤奋学习、练就本领,谱写精彩人生!

活动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在“弘扬传承红色基因跟党走,争做优秀共产主义接班人”条幅上签字,表达了传承红色基因、不忘跟党初心的爱国主义感情。

微信图片_20190919160308_副本.jpg

万人签名仪式

 本次启动仪式是由共青团沈丘县委、沈丘县人防办组织开展的“弘扬传承红色基因跟党走,争做优秀共产主义接班人”系列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旨在进一步在广大青少年中弘扬爱国主义思想、传承红色基因,在青少年中牢固树立“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据悉,团沈丘县委还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全县各中小学广泛开展“爱国主义进校园”“我与祖国共奋进”等主题的宣传教育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