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共青团焦作市十一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2018-03-16]

     3月15日,共青团焦作市十一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团市委副书记刘阳、许雁领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团委负责人、市直直属团组织负责人、学校团组织负责人、乡镇街道团组织负责人代表、少先队总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刘阳同志代表团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会议全面总结了2017年全市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全面部署了2018年全市共青团工作。

    2017年,在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的共同努力下,全市团的工作突出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紧扣“青春建功新时代,焦作发展更出彩”的时代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一二五”工作布局,以强“三性”、去“四化”为主攻方向,聚焦改革攻坚,从严治团,“创出彩”“八方援”“绿风尚”“小红帽”“平安结”五大行动成效显著,团的事业和各项工作实现了新跨越。

    2018年,焦作共青团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市委和团省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持续深化“一条主线、两个主题、五大行动”的“一二五”工作格局,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焦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谱写焦作更加出彩新篇章中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会议指出,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市各级团组织要牢记使命,开拓创新,着力抓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一是要以踏进新征程,开启新时代的新要求抓好思想引领;二是要以抓铁有痕,踏石有印的信心抓好改革攻坚;三是要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决心抓好从严治团;四是要以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的恒心抓好服务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