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平顶山市委组织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2019-09-19]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9月18日下午,团平顶山市委组织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对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团市委书记陈淑雅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王英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成员、团市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及二级机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就做好主题教育做了安排部署。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从三个方面提高认识,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强化理论武装,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必然要求;是密切联系青年,推动共青团改革发展的现实需要。二是落实目标要求,突出重点要点,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要坚持“四个着力”、做好“五个到位”、聚焦“五个精准”。进一步增强理论功底,抓学习教育到位;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抓调查研究到位;进一步坚持深挖细照,抓检视问题到位;进一步坚持真改实改,抓整改落实到位;进一步精准施策,抓重点措施到位。同时,还要做到精准开展专项课题调研、精准检视对照问题、精准剖析问题根源、精准做好专项整治、精准做好效果评估。三是严格落实责任,统筹协调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要高度重视,统筹兼顾,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坚持“四个着力”。着力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建立坚强的组织体系;着力加强宣传引导,确保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着力科学规划安排,确保与其他工作的统筹结合;着力督促检查,确保主题教育工作进度,使主题教育在团市委机关“不虚”、“不空”、“不偏”,取得实际效果,达到预期目标。

  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王英敏就落实好主题教育工作任务提出了六点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抓好主题教育的政治担当、责任担当,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稳步开展、取得实效。二要抓实一项根本任务,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三要认真贯彻12字总要求,切实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四要紧扣实现五句话目标,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要牢牢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六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坚决做到“四个到位”,督促抓好三次研讨、“五深入五必访”“四问四查”、专项整治等关键环节,查找解决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