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共青团驻马店市二届十一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2018-03-16]

3月9日,共青团驻马店市二届十一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李宝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团市委副书记马莉代表共青团驻马店市委二届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团市委副处级干部闫剑伟、副处级调研员张德武出席会议 。团市委二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不是团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各县( 区)团委书记、副书记,乡镇、非公企业团委书记代表,市直机关团委书记 、大中专院校团委书记,团属青年社会组织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李宝清在讲话中对全市共青团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全市共青团做好下一步共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新方向。必须坚持政治性这个“属性”,高扬先进性这面“旗帜”,筑牢群众性这个“根基”,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围绕大局促发展,展现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新作为。为脱贫攻坚积极作为,为改革发展增添动力,为环境优化贡献力量,在推进高质量跨越发展的生动实践中走在前列、建功立业。三要服务青年勇担当,激发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新动能。真心真意关爱青少年成长成才,诚心诚意满足青少年发展需求,全心全意服务青少年创新创业。四要改进作风强素质,树立新时代共青团新形象。坚持问题导向,深化共青团改革;坚持党建带团建,推进全面从严治团;强化党的领导,关心支持共青团工作,努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团中央十七届七中全会和团省委十四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了全市2017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18年全市共青团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继续以强三性、去四化为方向,加强青少年思想引领,聚焦改革攻坚,全面加强从严治团,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