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邓州市委携手大唐邓州热电公司团委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2019-09-16]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通过“沉浸式”的仪式教育,激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9月12日上午,团邓州市委携手大唐邓州热电公司团委开展了“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团市委负责人马燕,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李学明,团市委挂职副书记寇博星参加了活动。

IMG_0470_副本.jpg

      在大唐邓州热电公司厂区前,全体青年员工举行升旗仪式,齐唱国歌。优秀团员代表作了题为《大梦想 小梦想》的国旗下的演讲,表达作为新时代青年,要胸怀家国真情、肩挑时代担当,在实现中国梦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团市委一行先后拜访了邓州编外雷锋团团长宋清梅、政委姚徳奇,并为他们送去了鲜花和节日慰问品。

IMG_0785_副本.jpg   

      在宋团长家中,大家围坐一起,认真聆听他讲述和雷锋同志做战友时亲身感受到的雷锋同志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大家分享了同500余名复员后的雷锋同志生前战友一起成立“邓州编外雷锋团”的初心使命以及20余年的坚守与奉献。通过宋团长的深情讲述和对青年人的殷殷嘱托,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
      在编外雷锋团团部,姚政委和大家一起观看了专题宣传片,并分享了他学习习总书记在参观抚顺雷锋纪念馆时的讲话精神、以及在新时代如何学雷锋、学雷锋从哪里着手的心得,他说:“我们学习雷锋精神,首先要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行动从思想中来,平凡意味着高尚和伟大。”他寄语大家要牢记习总书记的号召,学好雷锋精神,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中,干一流工作、创一流业绩,实现青年人的人生价值。
      活动最后,公司青年员工前往邓州编外雷锋团展览馆接受现场教育,认真感受雷锋同志光荣的一生,学习邓州雷锋战友们无私奉献、矢志不渝传播雷锋精神的感人事迹。

IMG_0968_副本.jpg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发扬“雷锋精神”,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向上”,在理想信念、价值取向、人际关系上“向善”,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

IMG_1029_副本.jpg   

      下一步,团市委将继续带领全市各级团组织持续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激发全市广大团员青年的爱国之情,充分发挥青年主力军的作用,为邓州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用优异的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