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南阳市委召开全市县级团委书记抓基层团建工作年中交流会

 [2019-09-03]

  8月29日下午,团南阳市委召开全市县级团委书记抓基层团建工作年中交流会。团南阳市委副调研员唐珂,青年发展部、统战联络部负责同志,各县级团委书记,团市委机关各部室负责同志共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级团委书记分别围绕《基层团建各领域重要指标提示单》做上半年工作汇报,仔细分析了目前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提出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工作举措。
  会议总结了上半年全市基层团建工作,指出全市基层团建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存在的问题大于取得的成绩。梳理了下半年基层团建工作计划,要求继续从“智慧团建”录入、教育团工委和中学团校成立、乡镇(街道)团(工)委和社区换届、地方国企和非公企业团建、新兴领域和互联网行业团建、“青年之家”实体阵地和云平台活跃度、贫困县“第一团支书”工作7个方面持续推进,咬紧不放,同时要开始加强软弱涣散基层团组织的整顿和乡镇实体化大团委建设。
  会议要求,一是在思想认识上,要提高政治站位。团市委和各县级团委要把抓基层团建上升到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上,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团中央、团省委的工作部署。二是在工作责任上,要强化担当作为。各县级团委书记作为辖区内基层团建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担起责任带好头,年终要以PPT演示的方式做述职,团市委根据实际工作成效进行综合排名,并将结果报县级党委。三是在问题困难上,要进行综合研判。针对突出存在的问题要咬住不放,认真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任务分解,责任落实到人,有重点的解决问题。四是在任务落实上,要强调督导检查。各县级团委要定期开展专题调研和检查,对实际存在的问题及时研判,制定解决对策,对基层团建工作开展不力的团组织和团干部进行严肃批评和教育,通过督导抓出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