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郑州大学举行“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2019-09-03]

9月2日清晨,郑州大学举行“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校领导、校军训团全体人员和机关工作人员以及主校区2019级新生团员共计10000余人参加。

6时30分,指挥员一声令下,国旗护卫队护送着国旗走向国旗台,他们的队列整齐划一,动作刚劲有力,口号声响彻云霄。2019级新生团员们身着亮丽的迷彩服,表情坚毅,身姿挺拔。随着雄壮的国歌响起,全体师生激情合唱国歌,唱出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在万人的热切注目下,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全体新生集体学习了《国旗法》,郑州大学第五届学生最喜爱的老师、博士生导师张阳教授进行了国旗知识教育。维护国家荣誉、尊敬国旗、会唱国歌是一个合格中国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当代青年身处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应始终坚定爱国信仰。她勉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开启人生青春之旅的新篇章,为郑州大学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团员青年代表张远同学发表国旗下的演讲,鼓励学弟学妹们发扬五四精神,努力奋斗拼搏,保持自律与自省,助力祖国繁荣富强。随后,新生重温入团誓词、齐唱团歌,活动在《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中结束。

“今天的团日活动让我深受教育,让我感受到了身为新时代青年的重担,这将激励我奋勇前行!”参加活动的19级新生徐丽萍激动地说起自己的感受,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据悉,本次团日活动旨在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师生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成长为坚定有为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

微信图片_20190903233236.jpg

郑州大学举行“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